入迷英语

您现在的位置是:首页 > 成人商务英语 > 正文

成人商务英语

商务英语对话中常用的短语学习及对话示例有什么?

zxc2022-02-13成人商务英语45

  商务英语中,简洁传神的表达尤为重要,今天就为大家介绍几个短语,结合他们在句子中的应用,你会发现几个小小的词汇中竟然蕴藏着如此神奇的意义……

1。 add up to

合计达;总括起来意味着。此语本义指“合计为”,在日常生活中多用喻义,即“总括起来意味着”。
  在使用中应注意与“add up”一词的区别。“add up”本指“把 … 加起来”,其喻义为“言之有理,说得通”,如:The facts just don't add up。(这些事情合计起来不对头。)

【对话示例】:

A: The cashier said he had locked the safe before he left。
   出纳说他走时把保险柜锁上了。

B: But how did the money disappear from it if it was locked? 如果锁上了那钱怎么没的?

A: I just wonder。。。 我只是奇怪……

B: What do you think it all adds up to? 你想这一切意味着什么?

A: It adds up to the fact that we have been cheated。
   意味着我们被骗了。

2。 agree to differ

求同存异。指的是“各自保留不同意见(不再说服对方)”,意即“求同存异”。

【对话示例】:

A: What do you mean? 你是什么意思?

B: Considering the major contracts they might give us, I overlooked the small loss。
   考虑到他们可能与我们签订大宗合同,小小的损失我就忽略不计了。

A: So you agreed to differ? 所以你就求同存异?

B: That's right。 没错。

3。 all told

合计;总之。此语原义为“总计,合计”,引申为“总之”。
  如:All told,it was a great credit to them。(总之,这给他们大大增了光。)

【对话示例】:

A: How many people attended today's meeting?有多少人参加了今天的会议?

B: There were seventeen of us at the meeting, all told。
   一共有十七个人。

A: Issue an announcement that if somebody doesn’t attend meeting next time, his or her bonus will be deducted。
   发布一则通知,就说如果有人下一次不参加会议,他或她的奖金全扣。

4。 all wet

搞错了。wet原义为“湿的”,引申为某人“没经验”。All wet多见于美国俚语,意为“大错特错”。

【对话示例】:

A: I made a reservation two days ago。
   My name is David Johnson。 我前天在这儿预订了房间,我叫戴维-约翰逊。

B: Reservation? What do you mean? 预订?什么意思?

A: I booked a single room here for tonight。
   我订了一间今晚的单人房。

B: Oh! You're all wet, actually。 This is not a hotel。 The hotel is the building across the road。 哦,你搞错了。这不是旅馆,旅馆是路对过的那座楼。